English Version Home Page
回首頁
 

繼續教育積分審定與線上報名
繼續教育數位學習網
線上護理競賽活動
護理畢業生執業流向追蹤問卷調查
護理論壇
防疫專區
本會立場聲明
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
各縣市護理公會
衛生福利部醫事系統入口網
1111護理工作
總統與立委選舉專區





 

106年度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
相關檔案:
函-資深護理人員.pdf
106推薦表格.doc


未曾接受衛生福利部頒發表揚本獎項者。(同一位護理人員已受表揚過之獲獎年度,請勿重複提報)

   一、各單位推薦之資深護理人員,須同時具備下列各條件:
      1.領有護理師或護士證書者。
                 2.1051231日止,仍領有護理人員執業執照,並為各縣市護理師護士
              公會之會員,且於醫療機構、學校、工廠保健室等單位,分別從事護理工
             作滿25年、30年、35年、40年及45年者。(衛生局提報之資深護理人員
             名單,不受「執業登記」之規定)
 二、部分診所或學校資深護理人員雖年資符合,但因機構無法協助提報,恐有遺
           珠之憾,請各縣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協助上述之會員,以其檢具相關服務證
           明文件,只要符合資格即協助提報
相關檔案:
大會程序表.pdf


 

ICN 2017年國際護師節活動主題:護理:引領發聲.邁向永續發展目標[Nursing: A Voice to Lead: Achieving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相關檔案:
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交通資訊.pdf

點選右邊小圖示,可秀出Google地圖=> 點此查看舉辦地點的地圖

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交通方式

捷運:請搭板南線至[板橋站]由3A出口(新北市政府)方向出捷運站,接著請順著新北市政府的指標走,到達新北市政府後請由北二門入搭乘21、22或23號電梯至3樓即可到達會場。

台鐵及高鐵:請搭乘火車或高鐵至[板橋站]出台鐵或高鐵的閘道後,順著新北市政府的指標走即可到達新北市政府,請由北二門入搭乘21、22或23號電梯至3樓即可到達會場。

相關檔案:
函-資深護理人員.pdf
大會程序表.pdf
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交通資訊.pdf


1.資深護理人員及機構公函將於4月10日前寄出,相關資料如附檔

2.敬請於4月21日前至https://goo.gl/R5DnYH或掃描公函右下角QR code填寫出席回覆單,以利統計人數

3.資深護理人員姓名如有誤,請於4月21日前E-mail至apple@nurse.org.tw  承辦人信箱,以利統一提報衛生福利部更正。

 

 

相關檔案:
106年傑出貢獻暨服務奉獻獎-評審辦法.pdf
106年傑出專業貢獻與服務奉獻獎-表揚要點.pdf
106年傑出專業貢獻與服務奉獻獎-推薦表.pdf
專業貢獻及服務奉獻獎評分參考指標.pdf
函-傑出貢獻暨服務奉獻獎.pdf
106年傑出貢獻暨服務奉獻獎-推薦表.doc


106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與服務奉獻獎」,

經3月27日評審會議討論,獲獎名單如下:

 

 

 

 

專業貢獻獎
 
張黎露 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主任
 陳麗琴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台北長庚紀念醫院/副主任
 章淑娟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主任
 劉影梅 國立陽明大學社區健康照護研究所/教授
 谷幼雄 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副主任
 王瑞霞 高雄醫學大學/院長
 林小玲 臺北榮民總醫院/督導
 陳美燕 長庚科技大學/院長

 

服務奉獻獎
 高麗雀 臺北市立關渡醫院-委託臺北榮民總醫院經營/主任
 魏翠華 花蓮縣秀林鄉衛生所/護士
 游惠茹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林口居家護理所/護理師
 謝麗鳳 臺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長
 林紹雯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主任
 陳淑芬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副主任
 張蓓莉 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副院長
 邱雅紅 台南市立大橋國民中學/護理師

《千手傳愛 璀璨希望》

衛生福利部、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台灣護理學會於今(5/12)日下午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106 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蔡總統英文、新北市朱市長立倫、衛生福利部陳部長時中、照護司蔡司長淑鳳、監察院張院長博雅、尹監察委員祚芊及立法院立法委員吳玉琴、陳曼麗等長官貴賓將蒞會致詞。

大會開場邀請宋坤傳藝表演,將舞蹈融入擊鼓的高難度藝術,以聖潔的千手觀音象徵護理人員不停忙碌的雙手,宛如觀音的神來之手,永不止歇地守護著人們的健康,展現護理人員的千手傳愛精神,璀璨所有國人的希望

另一重要傳承節目為蔡總統與高靖秋理事長及王桂芸理事長共同帶領與會人員舉行傳光儀式,頒發106年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及服務奉獻獎各八位,及220825年以上職場資歷的資深護理人員,其中9位護理人員更具有近半世紀的工作資歷,感謝她/他們對於台灣護理環境的貢獻與努力。

以聖嚴法師說的「肯定自己的優點是自信,了解自己的缺點是成長,善解他人是尊重」為中心思想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護理進階教育中心張黎露主任今年榮獲專業貢獻獎。民國90 年時她成立了第一支乳癌個案管理,建立台灣癌症個案管理師角色功能的雛形。擔任台灣腫瘤護理學會理事長期間,除參與亞洲腫瘤護理學會期刊的發行,所發展的九個臨床照護指引,成為腫瘤護理人員工作之圭臬。

榮獲今年服務奉獻獎的臺北市立關渡醫院護理部高麗雀主任,從醫學中心到地區醫院,從急重症到後期照顧,除培訓社區志工,更樂在志工服務,積極推動高齡健康促進,榮獲國健署第一屆健康促進貢獻獎。因應高齡化,以『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為目標,於95 年成立老人關懷據點,整合社區資源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開創社政、衛政與教育資源整合之先鋒,達成無藩籬醫院之理想。

頒獎中穿插歌手周治平演唱及小黑人老師進行歡樂帶動唱,為嚴肅的頒獎活動帶來活潑歡樂的氣氛。

「『守護健康、拒絕菸害』、護理人員捍衛民眾健康人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菸」是危害民眾健康的頭號殺手,台灣每20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菸害失去寶貴生命。現行菸害防制法逾十年未修正,大會當天護理公會全聯會與台灣護理學會進行菸害防制修法連署,號召支持菸害防制法全面修訂,杜絕新興菸品、二手及三手菸對健康的危害,禁止電子菸及加味菸之輸入,捍衛人民免受菸害之權利,以營造優質的無菸環境,保護全民健康,遠離菸害。

 

《千手傳愛 璀璨希望》

106 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 

歡迎採訪惠予報導

 

目前無相關活動照片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位置圖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
歡迎使用  高鐵-企業會員編號【0105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