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Home Page
回首頁
 

繼續教育積分審定與線上報名
繼續教育數位學習網
線上護理競賽活動
護理畢業生執業流向追蹤問卷調查
護理論壇
防疫專區
本會立場聲明
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
各縣市護理公會
衛生福利部醫事系統入口網
1111護理工作
總統與立委選舉專區





 

聲明事項表列:

「終極班表」害人不利己 政府修法應引以為戒
相關檔案:
20171208-「終極班表」害人不利己 政府修法應引以為戒.pdf


終極班表害人不利己 政府修法應引以為戒

近日報端出現一張針對未來勞基法修法草案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後可能出現之終極班表,對此本會早於622日因應勞動部行文行政院建議將勞動基準法第34條延後2年上路一事,發表「輪班制應間隔11小時之休息時間,延到2019年上路,萬萬不可行」的立場。另1122日參與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勞動基準法」修法公聽會,再次表達輪班間隔修法「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時間」之訴求。一直以來,本會對輪班間隔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時間、且應儘早上路之立場始終不變。

姑不論這份終極班表的正確性與合法性如何,職場上護理主管們必須在各個護理師們不同的需求並符合法令的規範下取得平衡,殫精竭慮的安排最適班表,這樣假設性的終極班表,對大多數盡心盡力的護理主管造成極大的傷害,因為護理人員日夜輪替的工作辛勞,有目共睹,護理主管不會也不必要惡意安排這種班表,戕害職場上重要夥伴的身心健康。

我們相信出終極班表的人,其目的是提醒政府注意修法方向及內容之善意出發點,然而這份班表也可能使護理新兵們信以為真,心生恐懼,而不敢踏入護理職場,使現今不足之護理人力雪上加霜,因此,懇請有心人士,在做這些事之前,應先深思,避免造成護理人員的恐慌,使留在職場上的護理夥伴更加的辛勞。

本會呼籲各醫事機構對其工作人員之排班除遵守法規規定外,應善盡雇主職責,提供員工適當之休息時間,不僅維護員工之健康,有效留任護理人員,進而能提升病人的照護安全,而政府也應體認以護理人員的弱勢,要對抗相對強勢的雇主是困難的,因此修法時更應注重對職場護理人員最基本保障,去除尚須應付雇主之心理負擔,共創勞、資、政府合諧之三贏局面。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敬上

20171208

 

 

目前無相關照片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Union of Nurses Association (TUNA)
會址:10355 台北市承德路1段70之1號14樓位置圖    電話:(02)2550-2283      傳真:(02)2550-2249    電子信箱:nurse@nurse.org.tw
歡迎使用  高鐵-企業會員編號【01053659】